不解釋,chu(歐蕾點文)


※伊那、修那兄弟短篇,不喜者請右上或者左上尋找小叉叉離開


悄悄的拉開了沉重的窗框,深色的人影翻進房後帶起了厚重的酒紅織錦窗帘,淡色日陽跟著人影闖進了昏暗的房。

修葉蘭站在窗邊,環顧了四週,開始沿著牆,緩緩踱著無聲的步伐,繞著寬敞的臥室走著、看著、檢視著每一項物品與擺設。

白與金勾勒出的房內的主色調,天花板、牆面上布滿鍍金雕花淺浮雕,刻出他認同不認同的歷史場景或者神話幻想,藏青色金銀絲鑲邊的天鵝絨鋪滿整片地面。

綺麗奢華的房,修葉蘭從有記憶以來,這裡從來沒有變過。


「修葉蘭,你在做什麼?」,時近正午,那爾西回房想稍作休憩,一進門就發現自家兄長人在衣帽間,半個身體埋進自己衣櫃中不知道在做什麼。

「那爾西,你真的和伊耶在交往嗎?」,埋在衣服堆中,隔著衣櫥,修葉蘭的聲音有些模糊。

「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要在我的衣櫃裡問這個問題。」,那爾西走向前把修葉蘭拉出,掃了一眼衣櫃確認沒有少了什麼,或者多了什麼奇怪的東西後,就關起衣櫃門,把人拉出衣帽間,回到房裡。

「做人要親切一點,尤其是對最愛你的哥哥。」,修葉蘭沒有反抗,跟著走進那爾西房裡客廳後自動自發地找出茶具就開始動手,「親愛的那爾西,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。」

「你不是比誰都清楚嗎?」,那爾西坐上沙發,側著頭,似笑非笑的看著自己的哥哥。

在那爾西有意無意的縱容下,他非常清楚自己身邊到底有多少人被自己哥哥收買,他很確定修葉蘭一定是第一個知道自己和伊耶交往的人。


「進到你房間後就不清楚了。」,修葉蘭將端起茶具放在那爾西面前的矮桌上,手腳俐落的分好兩人的茶,勾著笑容坐到那爾西對面。

「你什麼意思?」

「你房間怎麼只有你自己的東西?」

修葉蘭以為自家弟弟在交往後,房間總不會還是這副單調的樣子,多少應該變得有趣點。怎麼知道這次在過來關心弟弟的生活時,發現那爾西的生活環境還是依然如舊

--衣帽間裡排滿了各種西服,二件套、三件套的長禮服、晚宴服、燕尾服……,款式繁多,族繁不及備載,卻沒有半件不屬於皇族規制的衣飾。

在修葉蘭的印象裡,那爾西身後的裝扮十年如一日。

修葉蘭離開了,私心裡希望自己的弟弟的生活裡能多一些他自己真心認同的事物。


「你翻我衣櫃就是想求證我和伊耶有沒有交往?」,那爾西接過茶,微微挑起一邊的眉,「你是嫌工作太少,時間太多,要多一些事情做嗎?」

「健康的生活是工作與休閒平衡,工作再增加,哥哥我就失衡了,親愛的那爾西,你一定不忍心看到哥哥失衡的樣子吧!」

那爾西單手扶著額,他確實不想看到自己哥哥更奇怪的樣子。

「那爾西你就是失衡了,你看看你的房間和書房,一看就知道你的生活只有工作而已啊,難道有了交往對象沒讓你的生活多些樂趣?」

「我不了解你想在我這裡找到什麼樂趣。」,那爾西不覺得自己的生活有什麼問題,反而眼前的人亂七八糟的生活怎麼看怎麼有問題,「你如果想找就回東方城找范統。」

修葉蘭聞言,勾起恰到好處的溫和笑顏,「親愛的那爾西,哥哥是在關心你啊。」

「我為什麼只感覺到你在添亂?」

「那爾西,哥哥我在你眼底到底是什麼形象呢?」,修葉蘭單手捧心,但表情愉悅地說著完全搭不上的話,「光是想像,哥哥我就覺得難過呢。」


那爾西張口想反駁,輕敲門板的熟悉節奏打斷了兩人的對話。

「陛下,內政大臣已在書房等候,請問您要現在接見嗎?」,侍從對兩人彎身鞠了躬,隨即面對那爾西報告。

「我現在過去,你下去吧。」,頭也沒回,那爾西輕聲交代後就起身離開桌旁,對著修葉蘭淡道,「你……,今天要留下來嗎?」

「雖然是那爾西你提出的,但可惜哥哥的生活太過豐富,所以沒有辦法留下來陪你。」,修葉蘭跟著站起身,轉身往旁邊的落地窗走去。

「哥哥我會再來看你的,順便幫我轉告伊耶,讓他爭氣一點,不然我會去嘲笑他的。」,說完,也不管那爾西的反應,開了窗就翻身出了宮。



※※※



殘霞落日斜斜的在空氣中暈開艷金的光暈,映得筆下白色紙張染上暖暖鵝黃,紙上端整的墨色字跡在落照下清晰地有些惹眼。

那爾西拿著沾水筆輕沾墨水批示的手頓了頓,有些疲憊地捏了捏鼻樑,隨後強打起精神準備繼續停頓的作業。

可一份文件還沒有批完,未經通報就被打開的門打斷了那爾西的工作日常。

「那爾西,你哥為什麼說我對你來說一點也不重要?你發生什麼我不知道的事了嗎?」

還沒看清人影,低沉的嗓音已經讓那爾西知道來人是誰,他擱下筆,好整以暇地望向闖進門的伊耶,反問,「我不是說過不要管我哥說什麼嗎?」

「所以我來問你了啊!」,伊耶完全不覺得自己的做法有什麼問題。

那爾西低下頭來,繼續看著文件上條列的細節,「我沒什麼事找你。」

「你哥無聊啊?沒事想找死?」,伊耶掃了眼那爾西,確認沒什麼異狀後還是不放心的問了句,「他沒事耍我要幹嘛?你們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被挑釁雖然不開心,但能有藉口多和那爾西相處的情況下,伊耶對於馬上找出修葉蘭修理一頓沒什麼興趣。

「他今天沒事幹,翻過我房間後懷疑我們是不是真的在交往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,伊耶完全不了解那爾西的房間和他們交往有什麼關係?

「大概是因為我房裡沒有你的東西或因為你多出來的東西吧?」,其實那爾西並不是真的不了解修葉蘭奇怪的行動。

雖然不見得認同,那爾西也不覺得自己需要,有時甚至會因為自己哥哥奇怪的行為感到困擾,但他確確實實能了解自己的哥哥是在用自己的方式,彆扭的關心著自己。


「這跟那有什麼……」,伊耶環起手,張口反駁的話說不到一半,便臉色難看的噤了聲。

「怎麼?不高興了?」,那爾西單手撐著頭,饒有興致的看著眼前皺著眉的娃娃臉。

「那爾西,你把我擺在哪裡啊!」,伊耶一把拍在桌面上,另一隻手朝著在一旁啄著飼料的雪璐比去,「連那隻胖鳥的東西在你的書房和房間裡都找的到,我的呢?」

「你要不要說說看,和雪璐比重要性的你無不無聊?」

「啾!」

伊耶瞪了眼一旁彷彿附和的胖白鳥,「連那隻胖鳥都比不上,難道我不該生氣?」


那爾西嘆了口氣,向走到自己身邊的人伸出手,環住伊耶的脖頸,順勢將自己拉近,靠上身前溫熱的身體,另一隻手輕撫著戀人的臉顏,謂嘆般的低喃,「你就在這裡,不需要再去哪裡找。」

語畢,伊耶怔愣地的瞅著靠自己極近的精緻容顏,眼底有些驚愕、有些癡迷,那爾西總是很滿意伊耶只有面對自己時才會出現這種眼神。


伊耶緩過勁,回過神,隨即吻上那張自己喜愛的唇。

那爾西被覆上的唇勾起愉悅的弧度,加深親吻

──對他來說,體溫剛好地擁抱、或溫柔或狂烈的親吻比什麼無聊的解釋證明都重要。



【完】

建議搭配歌曲:蕭亞軒《不解釋親吻》

好久沒寫了,感覺好卡喔,希望不要介意喔 >//////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淩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