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ho 第二章

 

  • Ø  沉月伊那文,不適者請找紅色小叉叉離開
  • Ø  請勿盜文或是未經同意轉載,違者我真的會找您去警局喝茶
  • Ø  多多回應讓我知道有人看嘛,說不定下一篇會發快一點ヾ()

 

 

 

掛斷莫名其妙的通訊,伊耶盯著自己手中的通訊器出了會神,難得對於該怎麼做決斷感到遲疑。

他是該去接那爾西回宮,不論基於職責還是他也真的有些擔心,可一想到一個多月前的衝突,他就是沒辦法或者該說不想面對那人。

 

略為思索了下,伊耶還是沒有動身,找出另一組通訊資料輸入,而對方也很快地接通。

「奧吉薩,哪裡找?」

「我是伊耶。」,伊耶也不想多廢話,直接切入重點,「那爾西在酒館喝醉了,你去接他。」

「為什麼找我?」

「不然找恩格萊爾還是雅梅碟嗎?」,一想到令人頭痛的兩人,伊耶就開始煩躁,「讓他們去,誰知道會出什麼事?」

「那你為什麼不自己去?」

 

為什麼?

伊耶自己也不知道,他只知道他現在不想看到那爾西

 

想起一個多月前的事,伊耶依然覺得氣悶

 

 

 

***

 

 

 

他那天只是和平時一樣,拿著下個年度的軍武發展計畫要去和那爾西討論。

原本順手就打算開門,但在開門前就聽見房內有交談的聲音,於是放開門把站在門側打算等裡面的談話結束後再進去。

 

平時私下相處可以不顧多餘的禮節,但在如果還有別人在,太過分還是會惹出不必要的麻煩。

 

「殿下,婚事的事還是請您多多考慮吧。」,說話的聲音令伊耶有些陌生,他一向不擅於記人,只是從內容判斷大概又是哪個多管閒事的禮官。

自從奧吉薩不幫忙提交催婚的公文後,伊耶時不時還是有聽說禮官們很有毅力的持續催婚。

 

「我說過我沒興趣。」

意料之中的回答讓伊耶挑了挑眉,有些幸災樂禍的勾起笑意。

「西方城不能沒有繼承人啊,殿下。」

「那種事你們自己去找恩格萊爾說,不關我的事。」

「陛下是新生居民。」

 

禮官回答完,房內頓時一陣沉默,伊耶只聽見那爾西一下一下的扣著木桌的聲響

──他知道那是那爾西不耐煩時的習慣。

 

「你們那明明就是藉口。」

禮官沒有回話,那爾西繼續說著,「你們該弄清楚,我只是代理政務,不是皇帝,我真的照你們說的結婚,妻子該是王妃?還是有代理皇后這種事?孩子為什麼會有繼承權?你們不會再說還有代理皇儲吧?」

「殿下…...」,禮官沒有正面的回答,只是起了頭,沒有說下去。

「清楚了就帶著你的公文離開,別再提了。」

 

原本伊耶認為這段對話講到這裡就應該結束了,但房內沒有移動的聲音,壓抑的沉悶持續了好幾分鐘,才在禮官有些遲疑卻沒有轉圜餘地的話語中打破。

 

「屬下十分清楚自己在說什麼,其他人也一樣,不論是之前或是現在,我們的建言不會變。」

 

話剛說完,聽不下去的伊耶直接踹開了門,拔劍就要往禮官的脖子劃去,卻在劈砍的動作前被閃著銀光的魔法打偏。

「你他媽做什麼?」,伊耶瞪著制止他動作的人,卻也沒有繼續動作,直直盯著那爾西等著他給自己一個交代。

 

「我才要問你做什麼?」

「他說這種話本來就該死,你難道還想袒護?」,指著愣在一旁的禮官,伊耶惡狠狠的質問。

「他沒做什麼,你殺他會有問題。」

 

聽到這句話,伊耶收了劍踏步向前,一手扯了站在辦公桌後人的領子低吼,「有什麼問題?你的意思是等他幫你做了什麼,我會有問題,是吧?」

「你放手。」

「回答我!」

「我沒義務在你這種態度下向你解釋什麼!」

「很好。」

伊耶突兀的笑了,帶著冷易地笑了好一陣子才停了下來,放開了手

 

也不管那爾西跌坐後的悶哼,轉頭就走

「我對你很失望。」

 

那天之後,他再也沒有見過那爾西一次。

公文總讓其他人轉交,那爾西那邊也從來沒有過意見,就這麼過了一個多月。

 

 

 

***

 

 

 

「鬼牌劍衛?」,大概是伊耶沉默的太久,奧吉薩疑惑的換了聲。

回過神,伊耶覺得有些尷尬,但還是冷著聲回應,「你到底去不去?」

「你還在介意殿下那天和禮部的對話?」

哼了哼,伊耶有些不以為然地回答,「他和你說了?」

「殿下什麼也沒說。」,奧吉薩頓了拍,「是禮部那邊說的。」

「你知道了還放心讓我去接人。」

「殿下要的並不是皇位。」,奧吉薩其實也不知道那爾西的想法,只是把自己觀察的結果說出。

「他不該做的都做了,該做的也沒做,還要解釋?那群老東西都擺明了不把恩格萊爾放在眼裡,他還不處理?」,伊耶頓了拍,繼續說了下去,「你以為這種說法能說服我?黑桃劍衛,你是年紀大了,腦袋也不好使了嗎?」

 

面對伊耶挑釁般地反問,奧吉薩淡淡地回了句,「鬼牌劍衛,你是真的只有十五歲嗎?」

「你這老賊什麼意思?」

「如果不是,那你還在賭什麼氣?」,奧吉薩的語調不變,伊耶想起那爾西常說奧吉薩這種語氣總讓他覺得奧吉薩在嘲笑他。

伊耶總認為這是那爾西自己心虛才多心,但他現在不得不認同那爾西的說法。

 

還是他自己現在也在心虛?

伊耶不想再想下去,也不管通訊器另一端的人是什麼反應,直接切斷通訊

「跟你廢話沒有意義,我自己去找他!」

 

伊耶想,他大概真的是心虛。

 

 

 

To be continue

 

 

 

雖然好像不少人都對奧吉薩觀感不好

但個人感覺是還好,雖然也沒到特別喜歡,但覺得是個挺有趣的角色

 

這次有些短,不過這周期中考

下一篇應該會長一點

啊哈哈哈,想到伊耶在包廂看到跟小侍衛獨處的那爾西會是什麼表情?

想到那場面就好開心 ((?

 

喜歡就多多回應吧~

不然打得好沒動力QAQQQ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淩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